三分钟医药新闻 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批准上市

发表时间:2016-11-09 来自:网络

3156医药网讯 11月4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通知,就《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大纲(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如有相关意见或建议,可于12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或纸质文件的方式反馈国家药典委员会。

国内医药行业动态

1.湖南长发丰源医药公司等3家药企违规被撤销GSP认证证书;

2.狂鸿茅药酒隐现不合规,药品当保健品卖无视禁语;

3.反腐重大改革!医院公职人员纳入国家监察,北京山西浙江先试点;

4.从2009年多点执业政策发布至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参与到多点执业中来,但与此同时,新旧观念的冲突、技术准入的壁垒、职称晋升的障碍等各种现实问题,也使得该项政策的推进面临诸多考验。一项涵盖4739名不同层次的执业医师调查表明,超六成医生考虑过跳出体制,多点执业目前尚难增加收入;

5.北京:为保障全面二孩实施,特需病房改普通病房补贴超千万;

6.吉林:从10月1日起,该市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缴费及补助标准进行了调整。高血压2级及以上等多种疾病纳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疾病统筹管理范围;

7.兰州12家药品零售企业GSP证书被撤销。

国际医药企业动态

1.脊髓性肌萎缩RNA创新药3期临床大获成功;

2.重磅!美国监管部门强力支持Cempra旗下新一代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批准上市;

3.喜讯!百时美肿瘤免疫疗法Opdivo进入英国早期获药计划(EAMS),治疗经典霍奇金淋巴瘤(cHL);

4.卫材睡眠障碍新药lemborexant进入II期临床开发,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觉醒节律紊乱;

5.快快动起来!骑自行车或可明显降低个体患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全国药品招标速递

吉林:关于开展吉林省医疗机构基础输液、常用低价药品和新批准上市新药直接挂网采购的公告。

医药会议活动精选

11月17日-20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八届骨科学术会议(北京)

11月18日-20日:2016朝阳国际医学大会(北京);

12月2日-4日: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昆明);

12 月17日-19日:2016 中国儿童保健学术年会(上海)。

医药上市公司快报

1.中轩生化拟进军医药行业 控股股东提供1.4亿借款

日前,中轩生化(834628.OC)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多项决议。

公告显示,为促进公司战略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借助同华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创药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本、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公司在生物发酵行业的技术积累,公司计划进入医药、医疗及大健康行业,同时筹建医药事业部。

为支持公司的生产经营与发展,控股股东淄博中轩生化有限公司拟向公司提供不超过1.4亿元的无息借款,借款期限不超过2017年12月31日,公司可提前还款。同时,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签署的两份1亿元的借款合同即将到期,为满足生产经营需求,公司拟与银行续签上述借款合同,继续借款2亿元,并由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史正富、翟立夫妇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资讯推荐

更多>>

3·15后 药店检查来袭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中药配方颗粒开始挂网!按销售价70%纳入医保支付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全国首次!中药饮片集采来了 千亿市场或洗牌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集采后 430个大品种受热捧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202个大品种已满足国采条件(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药店监管新规来了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中成药集采:这些大品种全部降价(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30%!安宫牛黄丸等21个中药大品种涨价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29个大品种带量采购开始(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