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发表时间:2022-01-10 来自:药店经理人

江西停售召回21批药,涉止痢宁片、补金片

1月7日,江西省药监局发布了2022年第1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及计划,该省各级药监部门和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监督抽检。

经核查确认,本期监督抽检有止痢宁片等15个品种,共21批次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水分、溶出度等。

梳理发现,在这15个品种中,有6种为制剂,分别为止痢宁片、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补金片、安乐片、复方穿心莲片;其余全为中药材及其饮片。具体如图:

对于以上不合格药品,江西省药监局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江苏停售停用23批药,涉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

几天前,江苏省药监局发布了2021年第4期药品质量的通告。江苏省通告称,依据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年度抽检工作计划,我局组织对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抽检。

抽检中发现,有23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其中,有两种是制剂,分别是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其余全为中药饮片。具体如图:

对不符合规定的药品,江苏省各级药监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对不符合规定的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组织开展对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查处。


资讯推荐

更多>>

3·15后 药店检查来袭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中药配方颗粒开始挂网!按销售价70%纳入医保支付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全国首次!中药饮片集采来了 千亿市场或洗牌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集采后 430个大品种受热捧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202个大品种已满足国采条件(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药店监管新规来了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中成药集采:这些大品种全部降价(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30%!安宫牛黄丸等21个中药大品种涨价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29个大品种带量采购开始(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降幅98% 重庆市医保局公布联盟集采中选结果

医药行业新闻 2021-12-24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