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卖可乐一样卖保健品?答案……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自:互联网

如果保健品也能像可乐一样卖,那么,保健品市场势必迎来史无前例的爆发!最近,Swisse、Blackmores、GNC……一大波外资消费保健品品牌在海淘、代购和电商平台的“神助攻”下,逐渐成为一些中国普通家庭的“必备品”。

日前,GSK(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数字营销平台阿里妈妈正式签署商业框架合作协议。GSK消费保健品是阿里妈妈“品牌雷达”的首个用户,双方将在消费保健品大数据营销领域进行探索性开拓。

GSK以“药企”形象为人们所熟知。2014年,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曾因行贿被判罚金30亿元,被媒体称为“中国史上最大罚单”。其实,GSK还是世界最大的消费保健品公司之一,其进入中国市场30余年,旗下消费保健用品公司“中美史克”是一代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名字。

目前,越来越多的外资消费保健品牌正在加速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如何利用大数据掘金,已经成为刚需。

大数据找出的消费者比原来想象的多出3倍

“医药产品的一大营销难点就是很难精确地找到潜在的消费者,过去无论是患者还是药企,都只能通过医生的判断这一唯一的途径对彼此进行确认,但通过大数据找出来的消费者比原先想象的多出3倍。”GSK消费保健品大中华区域总经理刘静娴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说。

而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营销平台,阿里妈妈拥有阿里巴巴的核心商业数据,阿里妈妈事业部首席营销官沈威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我们要提供给企业的实际上既有大数据,也有消费者洞察,同时也有全域营销,就是运用阿里大数据,实现数字媒体(PC端+无线端+互联网电视端)的一站式触达,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率的营销推广。”

阿里妈妈的核心优势就是其大数据金矿,号称相当于坐拥Google、Facebook、Amazon三者的数据集合体。然而真正要盘活这座数据金矿,释放商业数据价值,还得取决于数据融合和打通的能力。

目前,阿里妈妈依靠多金的阿里巴巴,其媒体矩阵已经覆盖了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淘宝、天猫、聚划算、口碑为代表的电商消费类媒体;以优酷土豆为代表的视频媒体;以新浪微博、陌陌、钉钉为代表的信息流媒体;以UC、高德为代表的移动信息流与搜索引擎媒体等。

“对于如医药保健品行业这类对线下营销渠道依赖较强的行业来说,重点在于:一是能否把线下的消费者‘摆渡’到线上,能够不断稳定、持续地扩大消费者群体;二是能否吸引线上的原生消费者,消费者从线上翻到线下时能否‘接得住’,这些都需要以对消费者的洞察为基础。”沈威对记者表示。

资讯推荐

更多>>

后保健品新政时代 4000多亿产值怎么分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30

甘肃禁止以电视购物方式销售保健食品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2

什么?医保定点机构将禁止销售保健品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2

喜讯!罗麦牌保健品荣膺中国著名品牌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1

中国保健品电商怎么了 为何低迷不振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04

奶粉、保健品等注册启用全新专用章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03

CFDA通告8起医药保健品虚假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19

时机已到!保健品在药店即将爆发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11

食药总局通告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05

悲剧?基因检测沦为保健品促销工具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6-30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