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禁止以电视购物方式销售保健食品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自:互联网

在甘肃,禁止在电视节目上销售保健食品!甘肃省正在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禁止以电视购物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

甘肃省食安办联合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多部门,近日公布了《甘肃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将重点治理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等方式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

根据规定,经营者、发布者应当对食品、保健食品加强审查,依法履行查验证明文件、核对内容的义务。发布食品、保健食品虚假,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由主、经营者、发布者、代言人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甘肃省明确,经营者、发布者不能提供主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消费者可以要求其先行赔偿。代言人在虚假中向消费者推荐商品或者服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甘肃省有关部门将加大对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经营者、发布者的监督检查。虚假宣传食品且情节严重的,依照法律规定,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决定暂停销售该食品,并向社会公布;仍然销售该食品的,对其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销售的食品,并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资讯推荐

更多>>

后保健品新政时代 4000多亿产值怎么分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30

什么?医保定点机构将禁止销售保健品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2

喜讯!罗麦牌保健品荣膺中国著名品牌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1

中国保健品电商怎么了 为何低迷不振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04

奶粉、保健品等注册启用全新专用章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03

如何像卖可乐一样卖保健品?答案……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26

CFDA通告8起医药保健品虚假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19

时机已到!保健品在药店即将爆发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11

食药总局通告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05

悲剧?基因检测沦为保健品促销工具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6-30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