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医保定点机构将禁止销售保健品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自:互联网

以后,在某些地方医保定点机构将不能再刷医保卡购买保健品了!日前,威海市社保服务中心下发《关于规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出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禁止定点医药机构摆放和销售保健品。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将无法在医保定点机构刷卡购买保健品了。

《通知》指出,严禁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将与疾病治疗无直接关系的养生保健消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禁止定点医药机构摆放和销售保健品。定点医药机构已开展的养生保健项目及摆放的保健品须于2017年9月30日之前全部清理。

“这里所说的保健品,主要是指医保定点机构销售的印有国健字和卫健字的保健品。”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若医保定点机构想要继续销售保健品,则只能注销医保定点机构资格,否则必须按照相关要求于9月30日前将养生保健项目以及摆放的保健品全部清理。

据介绍,威海市之所以要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停止销售保健品,是因为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公共卫生费用、与疾病治疗无直接关系的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消费等,不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同时,省财政厅、人社厅等四部门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发挥医疗保险基金控费作用的通知》,要求“加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出管理,个人账户原则上不得用于非医疗支出”。

“事实上,医保个人账户基金也属于国家医保基金的一部分。”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威海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全面停止销售日用品、化妆品等行为,刷社保卡健身的政策也已按规定停止执行。

“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检查医保定点机构和零售药店销售保健品行为,确保其养生保健项目及保健品全部停止销售。”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人社部门已经开始对定点医疗机构销售保健品行为进行检查,希望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规范经营服务行为,正确引导参保职工使用个人账户。

资讯推荐

更多>>

后保健品新政时代 4000多亿产值怎么分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30

甘肃禁止以电视购物方式销售保健食品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2

喜讯!罗麦牌保健品荣膺中国著名品牌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21

中国保健品电商怎么了 为何低迷不振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04

奶粉、保健品等注册启用全新专用章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8-03

如何像卖可乐一样卖保健品?答案……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26

CFDA通告8起医药保健品虚假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19

时机已到!保健品在药店即将爆发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11

食药总局通告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7-05

悲剧?基因检测沦为保健品促销工具

保健品行业新闻 2017-06-30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