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拒买电子体温计,试试这样推荐……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自:互联网

说到体温计选择时,人们总是纠结于“水银体温计更稳定更准确,电子体温计更快捷更安全”这样的难题中。

作为药店人,我们该如何给顾客介绍这两种体温计,帮她们做出合理的选择。

我们先更正顾客对体温计“准确性”的误区

1、电子体温计真得不准确吗?

关于“觉得电子体温计不准”这种说法,事实上,与电子体温计的选择和使用上面的不当有很大关系。可能有以下原因:

1、电量不足:体温计电池快没电时,电子体温计的度数会出现较大误差;

2、未按要求使用体温:比如口腔体温计用在腋下了,或者未听到蜂鸣声就拿出来。

3、电子测量了几次,结果都不一样:这种的原因其实主要是因为测量的温度本身就变化了,对于发烧过程中,体温变化快是很正常的;

4、测量的过程中发生错误:比如口腔体温计没有压在舌下,耳温没有对准鼓膜,腋下没有夹紧,测量中出现不准确绝大多数是因为类似情况。

2、水银体温度真的更准确吗? 

测量是否准确,与测量环境的封闭性密切相关。

1、测量口腔温度:在测量时,如果体温计并没有放在舌下,而且患者也没有保持口腔紧闭,这样测出来的体温肯定会有误差。

2、测量腋下温度:如果腋窝有汗或者体温计在腋窝的位置有所移动,都会影响到测量的准确性。

3、水银体温计读数:在水银体温计读数时,也会容易出现误差的。特别是一些年纪稍大的人群,由于视力下降,很难读出体温计的准确数值。

关于“准确性”与“安全性”的重新理解

1、不要完全依赖数值,要根据实际情况

每个人的基础体温不同,对于发烧的反应和感受也不同,数值只是参考,比如有宝宝的家庭,重点要参考的是宝宝的表现,可能宝宝体温偏高,但是精神很好,吃饭胃口也不错,那家长就不需要太多担心。

2、水银体温计易摔碎,导致水银泄露

水银体温计因为水银泄漏的风险而受到诟病,当然,并不意味着打破水银温度计就一定会汞中毒,如果及时采取措施的话,可以有效避免伤害。

3、泄露水银的正确处理

在体温计摔碎,水银洒落后,只要及时用湿润棉签回收到瓶子里倒水进去封口,并且保持室内通风,不需要有过多担心。

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温度计碎了,角落里或抽屉里的水银慢性吸收,对身体可能会造成伤害。

对于体温计的选择,结合家庭人群分布情况做出判断

1、没有宝宝的家庭可以选择水银体温计 

家里没有宝宝,而且确认自己不是那种粗心,又丢三落四的成年人,是可以选择水银体温计的。只要不摔碎,水银体温计除了测量时间久一点,准确性还是很高的。

2、有宝宝的家庭最好选择电子体温计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而且正处于最调皮的年龄段时,建议大家不要购买水银体温计。

这种体温计对于宝宝来说真得很危险,可能家长在旁边看着不会发生什么事,但很有可能你一个不留神,体温计就被咬破了,摔碎了,结果导致水银漏出或者被吞下。

最后,作为药店销售员,我们需要传达给顾客一种意识,告知他们每个水银体温计中就含有一克汞,如果不小心摔破,散落在地面上的汞很难回收,累计起来就会造成汞污染,危害人体健康。

所以,在经济范围内,大家应建议顾客尽量购买更安全、快捷的电子体温计。

(来源:中国药店)

资讯推荐

更多>>

带量采购新方案!鼓励“一票制” 谈判不成功药品纳入重点监控!

医药营销战略 2020-01-03

大批非药店要布局卖药了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26

集采扩围 医保药店六大改变抓牢红利!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5

又一重磅政策出台 利好药店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一票制”压力下的医药经营链条 一场创新探索与商业博弈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政策持续高压下上市药企被迫行动!如何破局?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6

药店参与集采“火烧连营” 处方药转战院外市场迎良机?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洗牌不可避免!药店要咬住“两个不变”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药企转战医药零售 渠道面临洗牌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医药人转型 从普药到新特药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