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药企市场宣传预算怎么做?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自:互联网

很多药企、总代朋友经常问:招商、活动宣传,怎么做才有效?

其答案似乎就很简单了:接触点在哪,传播就在哪!

90年代,三株、红桃k靠刷墙、小报,电视标王,就能横扫天下;2000年后,报纸软文撬动市场,电视塑造品牌。

而近三年,无论是产品招商、品牌活动报道、企业形象、企业家访谈等,大企业已经全面向新媒体倾斜。

在当下,不做宣传的企业,是酒香藏在巷子里;只做传统媒体宣传的企业,就是在荒凉山村唱咏叹调,费浪费一大半。只有善于利用新媒体、善于把握各级代理商、药店经理人、药企圈、行业部门的信息接收和认知习惯,才能迅速地达成营销传播目标。

在新媒体时代,药企、器械做招商宣传、企业传播,怎样更有效?

01、当企业说招商时,说的到底是什么?

第一家客户,已在赛柏蓝公众号先后发布3篇软文。招商效果不错,阅读量篇篇过万,接电话第一条大约300,第二条200多,第三条100多,累计700多条意向客户。

这家客户面临一个非常好的政策机会,竞品也蠢蠢欲动,必须“拼速度、抢市场”。

这么多的意向客户,说明其“产品”认可度很高。但交流中发现,其后续在商务洽谈、样板考察等方面,还有改进空间。

这类企业面临的问题是:意向客户来了后,怎样提升转化率,加速转化期,签约进货?

第二家客户,想在赛柏蓝做招商推广。企业有多个独家中药,有两个还有多年市场基础,但商业网络和终端都没推开。企业魄力很大、打开市场的决心很迫切,老板和总监都是多年的赛柏蓝读者,也从业内朋友了解到赛柏蓝宣传效果。听到赛柏蓝有4个账号,100多万行业用户后,信心更坚定。所以想直接在赛柏蓝平台做全年50期推广。

但是,我们婉拒了!

原因是两方面:1、赛柏蓝一年只有500左右的位,版面稀缺,我们希望能服务到尽量多的企业;2、我们从媒体传播的角度,认为这样的推广,对企业来说,不是性价比最高的。

这类企业面临的问题是:招商想提速,怎样让意向客户看到、感兴趣,还能比较省预算?

总结以上两类客户,企业招商宣传,重点关注的,应是如下四个环节:

吸引看到——刺激欲望——促成转化——扩大战果

02、怎样让更多的代理商看到?

要想让别人看到,第一是站在高处,第二是站在高处里的人,你穿的最显眼、声音最高亢。

传统媒体时,能做央视都做央视,是站在最高处;做央视还要选黄金时段,是为了最显眼。

新媒体上,这个原则仍然不变:

其一,站在最高处:就是选择行业大号。这样覆盖面最高,到达率最高。

大的行业公众号,订阅客户多,代理商浓度高,相应的也会有更大的“目标客户流量”。就像挖矿,一定找一座“含金量”高的矿山。

其二,声音最高亢:这是为了压制“干扰”。冠名要选爆品,而公号宣传,关键就是标题。标题决定了能吸引多好眼球,能让多少目标人群,看得到。

而标题需要打磨。甚至要花写1000字软文的时间,来琢磨一句标题。

03、怎样让新媒体招商战果扩大?

招商的本质,是信息发布和对称。是一场信息战!兵法有云,一鼓作气!兵法有云,乘胜追击!兵法有云,集中优势兵力!

基于众多客户的经验,我们建议企业招商,应该是集中一个时间段,如一个月,一个季度,进行有一定密度、排期合理的宣传,从而形成持续的效果。

趁热打铁才有效、省力,晾冷了再点火,招商宣传“忽冷忽热”,也会有效果,但一定会比较累。

(来源:赛柏蓝)

资讯推荐

更多>>

带量采购新方案!鼓励“一票制” 谈判不成功药品纳入重点监控!

医药营销战略 2020-01-03

大批非药店要布局卖药了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26

集采扩围 医保药店六大改变抓牢红利!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5

又一重磅政策出台 利好药店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一票制”压力下的医药经营链条 一场创新探索与商业博弈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政策持续高压下上市药企被迫行动!如何破局?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6

药店参与集采“火烧连营” 处方药转战院外市场迎良机?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洗牌不可避免!药店要咬住“两个不变”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药企转战医药零售 渠道面临洗牌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医药人转型 从普药到新特药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