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炎平在多省恢复销售!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自:互联网

在经历停产、召回、停止销售风波后,喜炎平又归来啦!

昨日(1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网发布《关于恢复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挂网资格的通知》,对2017年9月25日暂停交易的喜炎平注射液,恢复其挂网资格。

根据通知,将恢复喜炎平5ml:125mg和2ml:50mg两个品规的采购,恢复挂网资格后,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临床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对采购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自治区药采中心反馈。

总局通告后,停产68天

在2017年9月23日,总局曾发布通知,喜炎平注射液在甘肃、黑龙江、江苏,有3个批次,共发生十多例寒战、发热等严重不良反应,并查实3个批次,销往28省(区、市)。

对此,总局要求停止使用并紧急召回涉事产品,彻查质量问题原因,并针对性整改。在未查明原因、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恢复销售。

随后,江西青峰药业发布《关于喜炎平注射液通告事件的说明》。表示公司正严格按照国家局的要求,迅速召回三批涉事药品,喜炎平注射液生产线已停产待检。

各省药采中心也立即响应,停止喜炎平的采购。以下是国家药管平台搜索的部分信息,类似的通知远不止这些。

2017年11月30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同意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恢复喜炎平注射液生产和销售的公告(2017年第55号)》。

可谓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喜炎平成功通过样品检验、生产现场检查和风险评估,从总局发通知下令停产到恢复生产,一共68天。

多省已恢复销售

自江西省食药监局发布通知恢复喜炎平的生产和销售后,喜炎平可算是“死而复生”,众多省市相继恢复其挂网资格。

2017年12月22日,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恢复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挂网交易的通知》。

通知要求,在恢复喜炎平网上交易资格的同时,按动态调整规定对其中标价进行调整,5ml:125mg规格的原中标价为52.93元,调整后为49.8元。

虽然中标价被调低了,但是能顺利回归市场仍是好的,况且价格降幅也并不算大。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喜炎平注射液是中药注射液,该药上市已经超过30年,在临床上,尤其是儿科应用非常广泛。

2016年,喜炎平注射液在清热解毒类中药注射液市场销售排名前三,为国家医保乙类品种,同时也是多个省市基药目录产品。

可以说,中药注射剂是我国特有的,在临床治疗上,中药注射剂也起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使用任何药物的过程中,不管是中药还是化药,都会面临药品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这其中就要求药物的安全性、有效性评价和临床合理用药。

专业人士认为,虽然喜炎平等中药注射剂一度出现问题,但是只要在合理用药下临床治疗有效,就是好药。随着注射剂上市后再评价来临,中药注射剂会迎来一道难题,一旦成功,未来将潜力无限。

(来源:赛柏蓝)

资讯推荐

更多>>

医保提高统筹层次会助力大医院进一步扩张

医药市场分析 2020-04-14

慢阻肺治疗用药:国产替代仍待时日

医药市场分析 2020-01-03

自主报价能否破解“救命药”短缺困局?

医药市场分析 2020-01-03

第二批集采“突袭”!33个品种引爆350亿市场!齐鲁、石药、恒瑞……谁会是大赢家

医药市场分析 2020-01-02

5大药品“霸屏”,这个注射剂亮了!医改大省药品销售大变天,信立泰、豪森“上位”

医药市场分析 2019-12-26

190亿抗病毒市场风云蝶变,10个抗艾新药入局排名大变更

医药市场分析 2019-12-26

2020年药店将出现这15个变化 药店集采扩面

医药市场分析 2019-12-26

医药流通企业需在5方面转型发力

医药市场分析 2019-12-26

新一轮医保谈判成果显著 但落地能否不打折扣?

医药市场分析 2019-12-19

400亿消化性溃疡药市场仅3个过评!奥赛康、正大天晴……“哄抢”5个超10亿注射剂

医药市场分析 2019-12-18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