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查获互联网销售假药案 假药销往全国17省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自:网络

3156医药网讯 日前,海南居民詹某等四人因涉嫌生产经营假药罪被刑拘。詹某等人在互联网上大肆发布号称能根治风湿病、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颈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等多种疾病的香港特效药“狮马龙血脉康胶囊”的,诱使众多患者网上购买。假药从海南琼海、文昌等地销往全国17个省及海南17个市县,涉案货值300余万元。詹某等人违法犯罪行为被海南省食药监管局查获后,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2016年4月,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执法人员在网上检索时发现,有网友询问海南哪里有销售香港英吉利制药厂生产的“狮马龙血脉康胶囊”,通过这条线索进一步搜索在多家网站上,都有销售“狮马龙血脉康胶囊”的信息,且所有信息留下的联系方式,都指向了海南文昌一位姓黄的人。海南省食药监管局稽查局执法人员便以消费者名义,通过添加文昌黄某的QQ,线上购进了2瓶“狮马龙血脉康胶囊”,发现药品包装上没有标注医药产品注册文号。

经查询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数据库和香港卫生署网站,未找到相关注册信息,确认该药为假药。经将该药送到海南省药品检验中心化验,“狮马龙血脉康胶囊”内含有“双氯芬酸钠和醋酸泼尼”这两种成分,服用后会让患者在短期内疗效显著,可停药后不仅会旧病复发,会延误病情,长期服用还会引发骨质疏松等多种疾病。与此同时,该局向香港卫生署发函确认,香港也未生产过该药品。

鉴于该案案情复杂,社会危害性大,海南省食药监管局从全省系统抽调具有网络、药品、侦查等专业知识稽查骨干成立专案组并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全面调查。经过网下数月蹲守监控,专案组先后将销售假药的文昌犯罪嫌疑人黄某星、琼海市犯罪嫌疑人詹某、戴某和生产假药的琼海市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资讯推荐

更多>>

现实版“大风厂困局” 唯康药业举报原董事长

医药曝光台 2017-05-18

曝光 减肥药不畅销的三大原因

医药曝光台 2017-05-09

药库主任家藏7000多瓶止咳露 获刑四年半!

医药曝光台 2017-04-27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10起虚假宣传

医药曝光台 2017-04-25

20人卖这个药品被抓 缴获药物6700余瓶!

医药曝光台 2017-03-23

央视3.15 又有一款医疗器械遭曝光!

医药曝光台 2017-03-16

医院科室成医疗反腐新重点!主任相继落马

医药曝光台 2017-03-10

飞检+跟踪检查+产品检验:22企业遭立案调查

医药曝光台 2017-02-24

北京这6家医院违规操作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医药曝光台 2017-02-23

医疗器械巨头GE、西门子卷入多起医疗腐败案

医药曝光台 2017-02-21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