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服你俩!2省药品招标再挖坑?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自:

药品招标最新消息来袭,而且是虐心的挖坑,这是怎么回事?笔者最近正陷入与肾结石的割锯苦战之中。别人的夏天,是在花前月下、柳梢树旁、旁若无人、卿卿我我;而笔者的夏天则是,躺在病床,左手挨针,右手抽血,麻醉手术,面无血色。而且就在此期间,还不断有药招动态从各地传来。

从各药企反馈的消息来看,笔者的感觉是,近期从事药品投标的药企,也正陷入纠结、缠斗、彷徨、犹豫之中。原因为何?除了之前部分片区的骨折降价、脚后跟降价之外,现在,两票制也卷入其中。药品招标最新消息显示,尤其以广西、江西、广东等为代表,给药企挖了一个个看似不大但一个个都很玄妙的坑。

这个坑,看似简单,但其实却令人不禁浮想连篇,今天不妨看看,江西和广西这两地,挖了一个什么坑。

江西赣州——药品二次议价结果杜绝明显高于,好玄的坑!

昨天,江西《赣州市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联合体药品联合议价结果公示》正式出炉。

这本来对药企是一个值得庆幸的事情,但殊(叔)不知婶更不知的是,《公示》中写下了这么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药品招标最新消息特别提示:按照《赣州市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联合体议价工作方案》我市采购成交价格明显高于江西省其他议价联合体和外省采购价格的,应及时调整,确保成交价格处于合理水平。凡有高于江西省其他议价联合体价格的同企业、同品规产品,请书面报告我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议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价格调整到最低价,未及时报告的企业将在全市进行通报,甚至取消该品种在我市采购联合体的供应资格。

呵呵,《赣州市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联合体议价工作方案》中明明写的是:我市采购成交价格明显高于江西省其他议价联合体和外省采购价格的应及时调整。

什么是明显高于?目前行业内通行的规矩是5%-10%,但此方案中却未将“明显高于”方案中做出详尽表述。要不就一开始在方案中列进“不得高于”的字段,要不就在方案中把“明显高于”数据化。现在这个片区的标基本上招完了,伟大的组织方一看该招的药基本上都招到了,原本忐忑不安的心也如同石头落了地,于是,又开始底气十足地把“明显高于”赋予了新的定义。

要知道,“明显高于”与“高于”的差距就相当于乒乓球场上,中国队的马龙与菲律宾队的国手之间差了一千多个山东风轻,这么大的差距,就这么一抹而过,一笑带过?此乃大坑之一。

广西两票制点配送——不停地折腾,好烦的坑!

广西药品招标从来不是一个狠角色,但自从两票制到来以后,广西药招就不停地开始折腾,先是递交神马承诺函,交就交呗,结果附件自动更新,折腾得药企把已经寄出的快递作废,再重新按更新后的模版再寄一次。

更令人觉得奇葩的是,要个电子版,还非要光盘刻录式的!部分药企用最新数据记录软件刻的盘,到了招办电脑光驱上,愣是打不开!没办法,发给医药代表再到招办附近的小店里去刻录,这可红火了周围的打印社。

交完了承诺函后,招办也认为没问题,审核通过收下了材料,结果,过两天一个通知,要求再次澄清!去过广西交材料都知道的,交个材料见个接待人员必须排号,如果还有事后想起来的问题还要继续排号。

排号难,排号烦,难怪有药企戏称交个材料就像面圣一样难。纵观各地两票制,就像以激进着称的福建,也从来没有在交神马材料方面去大费周章,而广西,则是从早到晚,不停地折腾来折腾去。

尤其是到了点配送的时间,交易系统就像没睡醒一样,要不就是进不去要不就是系统崩溃,忙活了一上午,结果就点了一个产品,此乃好烦的大坑。

(来源:医药地方台/山东风轻)

资讯推荐

更多>>

惊天内幕!药品二次议价 药企独家透露

招标新闻 2017-08-31

不符合两票 国药、华润等被踢出三省一区

招标新闻 2017-08-30

够快!浙江3+36个国家谈判药品挂网采购

招标新闻 2017-08-29

最新!医用耗材招标信息汇总(8.21-8.27)

招标新闻 2017-08-28

史无前例!亿元医疗设备采购废标,重新招

招标新闻 2017-08-23

最新!医用耗材招标信息汇总(8.14-8.20)

招标新闻 2017-08-21

湖北药品招标“采购准入” 这6点最重要

招标新闻 2017-08-18

124个药撤标!药品招标唯低价是取苦果?

招标新闻 2017-08-16

192亿元药品要GPO采购 这是哪个地方?

招标新闻 2017-08-16

内蒙古:27家药企55个药品停产终止采购

招标新闻 2017-08-15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