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个抗癌药品或将降价!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自:互联网

      7月27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抗癌药品价格信息申报工作的通知”,将对部分零关税和降低增值税的抗癌药品开展价格信息申报工作。

      申报时间为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3日。

     通知要求,申报品种范围要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药品进口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2号) 中的附件进口药品最惠国暂定税率调整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47号)中的附件抗癌药品清单(第一批)所涉及抗癌药品。

从附件的产品清单看,清单中共有646个品种,涉及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液、胶囊剂、素片等剂型。国药品有540个,进口药品84个,国内分装药品22个。


其实在广东省之前已有几个省份开始了进口药主动下调价格包括湖北、甘肃、北京市,涉及企业有辉瑞、杨森等知名外资药企。


        6月29日,湖北省卫计委发布了《关于下调辉瑞公司进口产品挂网价格的公告》,称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主动申请降低了包括紫杉醇注射液、阿昔替尼片、注射用阿糖胞苷、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IX等全部进口产品挂网价格,共涉及20种药品,下调幅度为3.4%-10.2%。


       7月2月,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医药采购处也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药品中标价格的通知》,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和甘肃重药医药有限公司主动申请对产品挂网价进行调整,其中注射用地西他滨由原中标价10327.22元降到了4996元,降幅高达51.6%!


       7月4日,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发布《北京市关于辉瑞和西安杨森等公司部分药品主动降价的提醒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说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我市深化医改号召,辉瑞和西安杨森等公司已通过我市药品阳光采购自主降价功能,主动申请降低了部分药品供货价格。


       截至目前,湖北、甘肃、北京、四川、山东、上海、吉林、浙江等多个省份已开始对抗癌药价格进行调整,四川是首个公布关于抗癌药专项谈判的省份,该谈判已于7月13日启动。


财政部此前公布的103个抗癌制剂清单中,已有82种被纳入医保目录(2017年版)和36个谈判品种,这些品种也将成为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的重点。在剩余的21个非医保品种中,有17个为独家品种(13个为外企独家,4个为国产独家),这些或将是本次准入谈判的重点。  

 



 

 

资讯推荐

更多>>

3·15后 药店检查来袭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中药配方颗粒开始挂网!按销售价70%纳入医保支付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全国首次!中药饮片集采来了 千亿市场或洗牌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集采后 430个大品种受热捧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202个大品种已满足国采条件(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药店监管新规来了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中成药集采:这些大品种全部降价(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30%!安宫牛黄丸等21个中药大品种涨价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29个大品种带量采购开始(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