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家谈判39种药品不计入医院药占比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自:互联网

药占比总体下降到30%左右的要求曾经让多个省份众多医院以停药应对,对群众就医产生影响,11日海南省卫计委官方发布通知,要求各医院对使用国家谈判的39种药品暂实行单独核算(门诊、住院),不列入药占比统计范围,合理控制,同时各级公立医院的特殊门诊用药也不列入药占比统计。

下面是原文:

关于保障国家谈判药品临床使用的通知

各市县卫生计生委、医改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二医院,省干部疗养院,委直属各医疗机构:

为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促进高值药品公平可及,2016年以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针对部分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较为昂贵的药品组织专家进行谈判,两部门共计公布39种谈判药品,目前我省已将39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为进一步保障国家谈判药品临床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市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国卫体改发〔2015〕89号)关于“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总体下降到30%左右”的要求,切实增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动控制医药费用的动力,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把握特殊药品临床适用范围,进一步维护患者权益。要做好统筹区域各医疗机构药占比指标的调配核定,对使用国家谈判的39种药品暂实行单独核算(门诊、住院),不列入药占比统计范围,合理控制,同时各级公立医院的特殊门诊用药也不列入药占比统计。

二、各市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根据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结余情况,做好基金预算管理工作,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平稳运行。

(内容来源:海南卫计委官网)

资讯推荐

更多>>

3·15后 药店检查来袭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中药配方颗粒开始挂网!按销售价70%纳入医保支付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全国首次!中药饮片集采来了 千亿市场或洗牌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集采后 430个大品种受热捧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202个大品种已满足国采条件(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药店监管新规来了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中成药集采:这些大品种全部降价(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30%!安宫牛黄丸等21个中药大品种涨价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29个大品种带量采购开始(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