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满128元加5元可以换购大枣1包”背后的营销意义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自:互联网

01

加价购这种促销方式,无论在超市还是药店都很常见。通常加价购买的商品,要比商品原价便宜很多。有些顾客,本来并没有购满128元的商品,但是,为了能以较低价格5元,来购买一包红枣,他会选择再购买一些商品。当然,有些顾客,可能不会太在意这样的优惠,在没有购满128元的情况下,会直接按照原价购买红枣。

这样促销门槛的设置,无形之中把顾客分为了两类,一类是对价格极度敏感(甚至没有折扣就不买)的潜在顾客,他会发现门槛很容易跳过,就会为了享受折扣,购买更多的商品,去满足加价购的商品。

而另一类对价格不敏感的顾客,则会觉得越过门槛困难,如果需要购买红枣,他则愿意接受按原价购买。

02

以上的促销方式,在实体店很常见。另一种促销方式,在网络购物上比较常见。经常网购的人,应该都知道,网店促销时,有限时折扣,比如说在0点-1点这个时段,抢购会便宜很多。

对于价格敏感的顾客,他会觉得,熬个夜不算什么,能享受优惠对他的诱惑力更大,他就会提前安排好时间,等着抢购。而对于价格不敏感的顾客来说,感觉为了省这点钱,等那么长时间,不值得折腾,这类顾客就会选择其他时间段,按照原价购买此商品。

03

以上两种情形,实质上都是把同一种商品针对不同顾客卖出了不同价格。为什么要把折扣设置门槛,而不是直接针对所有顾客优惠。折扣,对于卖家来说,可以吸引到更多顾客,特别是对于价格敏感的顾客,其购买潜力会被更大地挖掘。而对价格不敏感的顾客,是否优惠,对他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大,所以,这类顾客会选择按照原价购买商品,而他们带来的利润更高。

综合来看,促销设置门槛,一方面更大挖掘了价格敏感顾客的购买潜力,另一方面,价格不敏感的顾客,又保证了商品的高利润。这样的门槛设置,给商家带来了更大的利润点。

(来源:中国药店)

资讯推荐

更多>>

带量采购新方案!鼓励“一票制” 谈判不成功药品纳入重点监控!

医药营销战略 2020-01-03

大批非药店要布局卖药了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26

集采扩围 医保药店六大改变抓牢红利!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5

又一重磅政策出台 利好药店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一票制”压力下的医药经营链条 一场创新探索与商业博弈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政策持续高压下上市药企被迫行动!如何破局?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6

药店参与集采“火烧连营” 处方药转战院外市场迎良机?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洗牌不可避免!药店要咬住“两个不变”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药企转战医药零售 渠道面临洗牌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医药人转型 从普药到新特药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