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华为销售医疗器械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自:赛柏蓝

华为新动作,迈入医疗器械大家庭。

投资公司,华为100%控股

近日,据财联社消息,华为旗下全资子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营业务发生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健康管理、健康咨询(需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销售医疗器械I、II类、计算机、软件及复制设备。

华为旗下的这家公司和华为有什么联系?全资子公司在法律上是怎样规定的?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相关规定,母公司和子公司是附属关系,子公司的资产被母公司实际控股。

母公司的股份占子公司的100%,母公司可以完全控制全资子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

据企查查显示,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华为100%持股。



(截图来源:企查查)

数据显示,哈勃科技注册资本7亿元,白熠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据了解,白熠还是华为全球金融风险控制中心总裁,此前曾担任华为财务管理办公室副总裁。

销售医疗器械I、II类

销售I、II类意味着什么,这两类医疗器械都包含什么?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目前,我国根据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性对医疗器械进行分类管理。分类目录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医疗器械分类规则制定:

第一类是风险程度低,实行常规管理可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如:外科用手术器械(刀、剪、钳、镊、钩)、刮痧板、医用X光胶片、手术衣、手术帽、检查手套、纱布、绷带、引流袋等。

第二类是具有中度风险,需要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包括普通诊查类器械类、物理治疗及康复设备类等几大类,具体的产品如心电图机、脑电图机、生化分析系统、助听器、超声消毒设备、不可吸收缝合线、医用小型制氧机等等。

进军,分食医械市场

作为国内科技企业的代表,华为早已开始在医疗领域布局。

今年3月21日,华为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销售等业务。

据天眼查信息,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了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等业务。



变更之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开发、生产、销售:通信及电子产品、计算机、卫星电视接收天线、高频头、数字卫星电视接收机及前述产品的配套产品,并提供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销售: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佣金代理;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资料显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3日,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法人代表赵明路,徐直军、胡厚崑担任董事,余承东担任监事,公司员工规模在1万人以上,由华为终端(深圳)有限公司实际控股。

针对入局医疗器械市场,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华为方面回应称,华为会做与医疗设备连接的设备;在这一基础上,未来可能会和合作者为市场提供健康医疗辅助解决方案。

在华为进军医疗器械的消息传出后,就有投资者向乐心医疗(300562)问询关于乐心医疗与与华为合作NB-IoT(物联网)技术智能医疗设备的事宜是否属实。

乐心医疗是一家从事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研发和生产的A股上市公司,其回答投资者称,已与华为在部分产品上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但目前在NB-IoT智能医疗方面尚未进行合作。

华为:5G联通医疗

近期,华为是一直热议的焦点,从此前美国发出对华为90天的延迟禁令期,到华为公开表示“不需要美国芯片,华为没问题”。

华为的影响不仅仅在电子端,也在医疗端,主要集中在在数字医院、区域卫生信息化、分级诊疗三个领域。

特别注意的是,5G的到来,将对医疗领域产生不小的影响。

就以器械而言,5G技术会加速医疗器械小型化、智能化的趋势,如远程超声和车载CT等。它可以助力远程医疗,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和跨地域就诊的难题。

据动脉网报道,在郑大附一院的建设案例中,华为Wireless XLabs负责人曾表示,华为与运营商一起合作为客户提供5G解决方案。据悉,第一台远程5G动物手术以及人体手术就是由华为分别和联通、移动合作完成的。

同时,华为在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Xlabs的探索过程中,已经在多个方向上有了进展,其中包含运营商、医院、医疗设备商等产业链280多个合作伙伴,形成了40多个合作研究项目。

华为,服务大三甲医院

在信息化建设上,华为还曾服务过一大批三甲医院。

与华西医院共同建设了大数据集成与应用平台,和客户一起规划设计了华西二院新院区数字化医院顶层设计和实施。

与同仁医院构建安防保障体系;用微模块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南京鼓楼等医院建设了高集成、易维护的数据中心。

华为在医疗领域发力点还有云计算,华为和依图医疗联合发布了智能医疗云。

华为云医疗健康总监张绍蔚曾表示,“华为云,抓住本质,志在长远,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和可持续演进的云服务,满足快速变化的客户需求。”

可以看出,不管是医院还是医械领域、还是近在咫尺的5G,在未来,华为在医疗圈的动作都不会停下来。


资讯推荐

更多>>

3·15后 药店检查来袭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中药配方颗粒开始挂网!按销售价70%纳入医保支付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全国首次!中药饮片集采来了 千亿市场或洗牌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集采后 430个大品种受热捧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202个大品种已满足国采条件(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药店监管新规来了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中成药集采:这些大品种全部降价(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30%!安宫牛黄丸等21个中药大品种涨价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29个大品种带量采购开始(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