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自:互联网

8月16日晚,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关于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理决定,坚决拥护中央要求毕井泉引咎辞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吴浈立案审查调查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的职责,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深入查找疫苗监管不到位等漏洞和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制度缺陷,加快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维护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出发,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分析和防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保障疫苗供应,做好疫苗续种补种和赔偿工作。

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央的处理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信念,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履职尽责。

前不久,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要积极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资讯推荐

更多>>

3·15后 药店检查来袭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中药配方颗粒开始挂网!按销售价70%纳入医保支付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16

全国首次!中药饮片集采来了 千亿市场或洗牌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集采后 430个大品种受热捧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3-09

202个大品种已满足国采条件(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药店监管新规来了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10

中成药集采:这些大品种全部降价(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最高30%!安宫牛黄丸等21个中药大品种涨价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29个大品种带量采购开始(附名单)

医药行业新闻 2022-01-06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