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省反腐纠风 重点查设备、高值耗材采购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自:互联网

又一省开展卫生计生系统纠风整治,自上而下重点瞄准医疗器械设备、高值耗材采购等。该省卫计委主任更是亲自调研了解医院的高值耗材及试剂的采购流程。

近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举行关于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约谈会,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少冬在会上发表讲话。同时,江苏省纪委对江苏省卫计委发出监督意见书,合力纠风。

一时间,江苏省各市级卫计委召开会议,明确纠风重点。

以5月10江苏盐城市卫计委会议上的部署为例,未来两个月内,各地要对辖区内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不少于4次的专项督查考核,重点督查药品、医疗设备器械、检验检测试剂、高值耗材的采购使用情况。

要求行动上快速落实,重点针对主体责任意识、医药购销风险、行业不正之风等方面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明确惩处措施。

5月11日,镇江市卫计委组织召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约谈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医药购销领域中的风险节点,严肃治理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

苏州市第十九派驻纪检监察组更是集体约谈各市、区卫生计生委(局)分管行风的领导、行风办主任。

之后的5月16日,镇江市口腔医院召开纠风会议,要求全体科主任、中层干部在“抵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承诺书上签名。

赛柏蓝器械了解到,目前,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康复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数十家医院均针对药械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召开会议,部署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苏各地市召开纠风会议的同时,根据江苏省卫计委官网消息,5月15日,江苏省卫计委主任谭颖带队赴南京市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南京市以及鼓楼医院药品、高值耗材及试剂等的采购流程。

这一调研在纠风会议的背景下,意义不一般,大有将药械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进行到底的意味。

实际上,今年4月26日,在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季度工作会上,谭颖就强调,推进对委直属单位的政治巡查工作,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行业监管,推动全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今年3月28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28号)中亦指出,保持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严查猛打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和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严厉查处权钱交易、收受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

江苏纠风查处,力度空前。

          (内容来源:赛柏蓝器械)

资讯推荐

更多>>

带量采购新方案!鼓励“一票制” 谈判不成功药品纳入重点监控!

医药营销战略 2020-01-03

大批非药店要布局卖药了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26

集采扩围 医保药店六大改变抓牢红利!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5

又一重磅政策出台 利好药店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一票制”压力下的医药经营链条 一场创新探索与商业博弈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政策持续高压下上市药企被迫行动!如何破局?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6

药店参与集采“火烧连营” 处方药转战院外市场迎良机?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洗牌不可避免!药店要咬住“两个不变”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药企转战医药零售 渠道面临洗牌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医药人转型 从普药到新特药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