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省低价药品清单制管理取消了!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自:互联网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取消低价药品清单制管理的通知》

通知要求,为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用低价药品市场供应,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856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904号)的有关规定,现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我区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取消低价药品清单制管理。凡药品实际销售价格符合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的(西药不超过3元/日,中成药不超过5元/日),均可执行国家关于低价药品的相关政策;凡不符合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的,不得执行低价药品相关政策。按照管理权限,国家低价药清单制管理继续执行。

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可自行选择进入或退出低价药品管理。凡参与我区药品集中采购的医疗机构和单位,均应按照国家低价药品相关规定和我区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规定,开展低价药品挂网采购工作。退出低价药品管理的生产经营企业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信的原则合理确定价格。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要做好明码标价,保持价格相对稳定。

三、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遵守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政策等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

四、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此前政策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内容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


资讯推荐

更多>>

带量采购新方案!鼓励“一票制” 谈判不成功药品纳入重点监控!

医药营销战略 2020-01-03

大批非药店要布局卖药了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26

集采扩围 医保药店六大改变抓牢红利!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5

又一重磅政策出台 利好药店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一票制”压力下的医药经营链条 一场创新探索与商业博弈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2-04

政策持续高压下上市药企被迫行动!如何破局?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6

药店参与集采“火烧连营” 处方药转战院外市场迎良机?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洗牌不可避免!药店要咬住“两个不变”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1-21

药企转战医药零售 渠道面临洗牌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医药人转型 从普药到新特药

医药营销战略 2019-10-31

药品代理推荐

医药代理神器
3156医药网APP